枝枝复枝枝

被爱着的人,要为爱更努力!! 世界越残酷,朋友的手要牵得更紧。

        小俊生日会宣传片里一些话,忽然就觉得很有感悟。人的一生中,有许多人匆忙来往,有些只是过客,而有些,从初见便已注定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幸运,亦或是去白开水般平淡却伟大得感人的存在。羡慕小俊,身边人来人往,生活如上了发条一般紧张忙碌。可在他的四周,纵使在不断闪烁又熄灭的霓虹灯光中,心中仍有对世间纯粹美丽最温柔的缱绻,身边仍伴着最亲密的伙伴,浓眉下的两轮如十五明月般的纯洁仍放射着干净而明媚的光。身居高位而不自视清高,深陷世俗而不染世俗。我想,他之所以可爱,之所以被爱,是他原本的善良将温和的光反射向人们,那些渴望被照耀被温暖的人们。

        我便也是其中之一,所以,当我看到这样的话,我就像被人直击心中最隐秘一处。既惊喜于许多人与我的同感,又感到自己的卑微。在这个社会,所有人努力向前奔跑。而我,不过是芸芸众生中不不起眼的一粒,我不求领先,只求无论何时,总有激励我不断努力的爱,
失意时仍有朋友的肩膀任我依靠,生活的洪流向我狂奔而来时,还有两只有力的手掌不致使我落入漩涡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突然文艺的我😂。。。自己都有点被惊到。。。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。。。可能是真的有感而发吧。。。😏

         “感”?可能来源于高中第一次期中考后的愧疚,感觉爸妈对我那么上心。。老师也教了那么多东西,结果我也没有吸收,明明自己也不笨,老师一讲立马就通,感觉自己谁都对不起。。果然我还是太飘了。。😔😔

评论